The age getting older, the more higher replacement of the change your life style ...年紀越長,更換跑道的代價就越高...

開創階段,你不可能要求一切都用你習慣的方式去執行你已經習慣的事情...
At beinging, you can not require all the way with your customary to carry out anythings you used to ...

今天跟昨天都一樣為了採買東西而準備,我把這次機會當成自己開創事業的踏腳石,時間都比前一份工作充裕的我,目前到底要的是什麼東西...這點讓我非常疑惑....有朋友說放棄的中大型科技電子企業的光環與保護傘,讓自己投入開創事業的危機中,賭注是否太大了些...

我想,男人總有一段時間老想著要自己創業,
既然有人給了自己一個機會...
那就將這片未開拓的拿來試試看,相對的給自己一段可以安排其他進修的時間與機會...

不過創業之路是非常艱辛的,今早光是為了找工作的軟體,就發現了公司保護傘的重要性,過去都在大公司裡面,雖然不是說所有的軟體都有求必應,但至少購買上沒有太大的底限,只要有需要就可以採購...

但是今天光是一套Adobe軟體與一台nb的採購價格,就可以在創業上先給你狠狠的一個打擊,一套買下來就將近8萬多,加上昨天採購的電腦就近十萬餘元,如果我自己出來創業,很有可能這邊先被敲了筆資金...

基於"員工身,老闆心"的心態,我先去Pchome download找了些可以替代的免費軟體,雖然出資的老闆似乎認為該買就買,但我還是認為,如果是自己創業,我也會希望在成果尚未有呈現出獲利前,能省就省吧...

基於長期的網頁工作者,常用的軟體包括office.e-mail等等都可以先用Google免費網路服務來代替,但仔細找找,連photoshop 跟Dreamwaver也都有類似的軟體可以使用,但總覺得是不上手...

如今才發現用了這樣久的盜版軟體,原來真正的受害者是我自己,一但受了重度使用的毒,想擺脫這些軟體就非常困難,相較其他便宜的軟體,為了讓工作更順利,也就不得不花點重金採買熟悉的軟體了...

正當苦思之際,我發現了一個'教育版'的正版價格,讓我可以先行解決目前的問題,雖說當初在adobe 的原則中,是不允許用教育版作商業用途,但是目前創業維艱的情況下,先買了可以用的東西之後在求好,未來真的有需要在發展成正式版就好了...

小小的一個軟體採購就讓我深覺創業的用錢速度是很快的,如果真的只有熱情卻沒資金的情況下,真的是處處艱難啊.

版權所有 轉載請註明來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