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irectory route - 快速註冊你網站的截徑

有時後自己網站架好之後, 常常發現on line很久了, 還是沒有搜尋網站登錄你的網站, ...現在教大家比較快的方式, 讓你的網站快速的被登錄在各個搜尋網站的結果列表中...

首先, 一定要先看看自己的網站語系, 因為這會影響到'爬文蜘蛛'判別的效果, 不過如果是繁中big5 or utf-8的內容, 我還是建議親自上Yahoo Taiwan或是 Google自行註冊會比較好, 個人推薦你去google登錄, 速度較快且範圍廣闊, 且Yahoo也會幾乎在google登錄後一周內登入在自己的資料庫裡面, 筆者嘗試, 約兩週的時間就會有期效果...但是如果不自行登錄...我曾經等過6個月, 仍舊在google中找不到自己的網站...想登入很容易, 請用下面這個網址就可以了:www.google.com/addurl.html...


Google Crawl & Index Process form claypotsny


好了, 如果是英文網站呢? 那我建議你更快的方式, www.dmoz.org/add.html , 啥是DMZO? 其實就是Open Directory Project (ODP)的一個入口網站, 你可以將他認列為一個超大型的分類網站, 且你所登入的資料, 可以最快速的方式自動登入到美國各大搜尋資料庫裡面, 減少你一個個去登入的時間與勞力, 同時呢他與http://www.google.com/dirhp 具有同樣的作用, 可以協助使用者快速並直接得找到他最接近的目標...

有人問我找google不是只有用關鍵字嗎? 幹嘛還要弄個'網頁目錄', 老實說, 我也不清楚, 一般來說正常人使用網路應該都是有一個'主要目標'然後再到網路搜尋, 很少是在網路閒晃...但這個好處是可以協助不清楚需要查詢的關鍵字是啥時...它提供一個方便的過濾方式...因為這樣的分類是利用人力方式一筆筆分類出來的, 與用程式判斷方式的結果更為精準與精確, 我想還是會有一定的幫助...

好...除了這個方式外, 多多利用書籤網站去登入並'堆'一下自己的網站, 這個動作可以讓你的網站透過書簽網站本身的關鍵字特色, 讓你的網站以特別的關鍵字快速登入到搜尋網站中, 這方式我屢試不爽, 效果也出其得好...很建議推薦大家使用...

作完上面的動作後, 你一定會每天熱心期待在偉大的google搜尋結果中出現你網站的名字, 但是我又應該如何確定我的網站已經被google給登入或是在書籤網站中有被其他人'推'呢? 其實方式也很簡單, 只要你在google的搜尋欄中打入自已的網址, 如:"webb2b.blogspot.com/" 你就會找到所有在google中所登錄的結果...但是請注意! Google因為某些理由會將這類的結果以網站的方式分別列出其中一項(也就是說如果你的網址出現在不同的網站中, google的資料會只列出不同網站中的其中一項資料...而非全部顯示...), 很多東西會被隱藏起來, 你可以注意到下面會出現"為了提供您更高效率的搜尋服務,我們省略部分和前3項相似的網頁。 您如果需要更詳盡的結果,請按此 重新尋找 全部。" 你一定要按下那個"重新尋找"才能完全顯示你網站被登入的情況...

另外, 反過來說你有些資料很不希望被搜尋網站發現到, 或是被人利用搜尋網站發現你的"不能說的秘密", 建議你還是多多利用robots.txt來阻斷'爬文蜘蛛'的搜尋, 對於使用方式可以參考http://www.google.com.tw/support/webmasters/bin/answer.py?hl=b5&answer=40360, 對你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

好啦, 祝大家2008年一切順利囉! 明年見囉...

熱門文章